招银国际作为联席保荐人助力河北建设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

交易概述

2017年12月15日,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河北建设” 或 “公司”,股票代号:1727.HK)成功于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招银国际担任了此次香港首次公开发行的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河北建设是一家中国领先的非国有建设集团,主要为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工程承包提供集成解决方案。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16年收益计算,河北建设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非国有建筑承包公司和中国第二大非国有建筑承包公司。另外,公司已经在雄安新区所在地区长期经营,作为总部位于保定的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非国有建筑企业,河北建设于该地区的长期发展及丰富的客户资源使公司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更好地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中国国家战略。

公司此次全球发行433,334,000股(假设不行使超额配售权,占总发行股份25%),发行价格定于4.46港元每股,总募集金额约19.33亿港元(假设不行使超额配售权)。本次公开发行是自国家雄安新区战略颁布以来港股第一宗与其息息相关的IPO,得到了境内外投资者的支持,投资者类型多元化,基石投资者为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招银国际作为联席保荐人,在项目执行阶段,积极协助河北建设开展各条线的项目执行工作,确保满足香港联交所的各项要求;与中国证监会等境内监管机构针对各项监管审批密切沟通,并与香港联交所及香港证监会保持紧密联系,协助公司获得监管机构的顺利审批,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关于河北建设

河北建设是一家中国领先的非国有建设集团,主要为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工程承包提供集成解决方案。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16年收益计算,河北建设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非国有建筑承包公司和中国第二大非国有建筑承包公司。作为一家植根河北省65年的企业,河北建设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中国国家战略。于2017年,河北建设在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的「中国企业500强」中名列第366位,并于2017年在《建筑时报》评选的「中国承包商80 强」中名列第20 位。作为对公司成就的认可,河北建设获得多个国家级奖项。尤其是累计18 次获得鲁班奖并于2012 年成为首批获得创鲁班奖工程突出贡献奖金奖的企业之一,以及于2017 年获认可为「创建鲁班奖工程突出贡献奖单位」。公司获得的著名奖项亦包括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全国质量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及「新中国成立60 周年100 项经典暨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17-12-14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公司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三号冠君大厦45-46楼

电话:(852)3900-0888 传真:(852)3761-8788

招银国际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