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助力山东国信H股IPO成功发行并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交易概述

2017年12月8日,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 “山东国信” 或 “公司”, 股票代号: 1697.HK)成功于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招银国际担任此次H股首次公开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

山东国信是一家中国的综合金融供货商及财富管理服务供货商,依托信托平台提供多元化投融资服务。根据万得信息,2016年公司在所有控股股东具有地方政府背景的信托公司中排名第六,且就信托资产总额而言在中国所有信托公司中排名第25。

公司此次全球发行744,117,000股(约占公司上市后总股本27.8%,假设超额配售权97,042,000股全部行使),发行价格定于4.56港元每股,总募集金额约33.9亿港元。

山东国信是首家香港上市的信托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通过IPO形式发行上市的信托公司。招银国际是山东国信唯一一家非保荐人的联席全球协调人,为公司引入高质量基石投资者,投资金额达2,100万美元。同时,招银国际为公司锁定多家锚定投资者订单,包括高质量长线基金、对冲基金以及高净值投资者订单,向市场传递了正面的信心,促进公司实现成功发行定价。

本项目开启了中国信托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先河,既显示了招商银行、招银国际与鲁信集团、山东国信的良好合作关系,又提升了招银国际在信托行业的客户服务能力 。

关于山东国信

山东国信成立于1987年3月,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目前注册资本20亿元。

公司业务分为信托业务和固有业务。信托业务是其核心业务,作为受托人,公司接纳委托客户的资金和/或财产委托,并管理此类委托资金和财产,以满足委托客户的投资和财富管理需要,以及交易对手客户的融资需要。公司的融资类信托集中于为房地产和政府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各种工商企业提供灵活的融资。

固有业务集中于将固有资产分配至各个资产类别,以及投资于对信托业务有战略价值的各种业务。公司对于多个金融机构做出战略长期投资,帮助其与该等金融机构建立较强业务关系。公司也以固有资产投资于多种金融产品,以维持公司的流动性、满足扩展信托业务的净资本需求及维持并增加固有资产的价值。

截至2017年5月31日止,山东国信的营业收入达6.5亿元,净利润4.0亿元。截至2017年5月31日公司的信托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2,545亿元。

发布时间:2017-12-07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公司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三号冠君大厦45-46楼

电话:(852)3900-0888 传真:(852)3761-8788

招银国际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