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助力联想控股成为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企业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控股”或“公司”)于2018年4月23日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已批准联想控股参与H股全流通试点项目的申请(以下简称“试点项目”),成为首家纳入H股全流通试点的企业,招银国际担任本次项目的独家财务顾问。

联想控股于2018年4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对于参加H股全流通试点项目的批准。公司共有八名现有内资股股东决定参与本次申请,并授权公司代为将其持有的合计不超过880,000,000股内资股转换成可在联交所主板上市及买卖的H股(以下简称“转换”)。转换完成后(假设没有其任何其他股本变动及参加股东持有的内资股全部转换为H股),公司的内资股占比为46.02%,H股占比为53.98%。

联想控股作为国内领先的投资控股型企业,支持并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创新改革。本次申请参与试点项目对公司及股东都均具有积极意义。转换完成后,公司H股流通股比和流通市值将获得提升,H股的股东结构将进一步多元化,公司形象及声誉亦将因参与试点项目及实施转换而受益。转换将使得公司及各方股东利益联系更为紧密,有助于激励高管团队和员工积极性进一步的发挥,推动公司价值创造和持续成长。

招银国际担任联想控股本次H股全流通项目的独家财务顾问, 在项目执行及监管沟通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招银国际积极与公司及境内外监管部门的沟通,设计切实可行的方案及时间表,并协调中介机构通力合作,保证时间表的高效执行,助力联想控股成为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企业。招银国际在项目中体现出的业务创新能力、监管沟通能力、高效执行能力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公司的高度认可。

关于联想控股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1984年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柳传志等11名科研人员创办。从IT行业起步,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创造了“战略投资+财务投资”双轮驱动的独特业务模式,通过价值创造和价值发现,购建并管控优秀且有高潜力的投资组合,推动公司价值的持续增长。公司于2015年6月29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3396.HK)。

联想控股业务沿着发挥双轮驱动优势、打造持续成长的投资组合的战略主线稳步有序推进,通过多元化手段在业务发展和价值成长等方面把握机遇,为中长期发展积蓄力量。截至2017年12月31日,联想控股全年收入约人民币3,162.63亿元,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净利润约人民币50.48亿元,总资产约人民币1,615.14亿元。

发布时间:2018-04-24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公司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三号冠君大厦45-46楼

电话:(852)3900-0888 传真:(852)3761-8788

招银国际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