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國際擔任獨家全球協調人及綠色結構顧問助力晶科科技成功發行綠色美元債券

招銀國際於2022年9月15日作為獨家全球協調人及綠色結構顧問助力晶科電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 601778.SH)成功發行3年期1億美元綠色債券,票息4.80%。 

作為一家行業領先的清潔能源供應商和服務商,晶科電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1778.SH),以“改變能源結構、承擔未來責任”為使命,專注三大主營板塊,電站開發、電站服務、能源服務,涵括光伏發電項目投資、開發、運營、電站資產管理和轉讓交易;EPC總包、電站智能運維和全生命週期託管;分散式能源合同管理、增量配電網、電力銷售、園區綠電供應、光伏+儲能離網服務、光伏+多能的綜合能源服務等。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總資產為人民幣294.84億元人民幣,公司2021年收入為36.75億元人民幣。本次發行是晶科科技首次亮相國際資本市場,為公司未來與國際固收投資者和潛在的股權投資者創造了新的互相瞭解和支持的渠道。另外,本次交易也是中國光伏電站行業的首單備證結構綠色美元債發行,對我國新能源行業企業的境外融資具有里程碑意義。 

招商銀行上海分行是本次發行的備證銀行,這也是招商銀行開具的首筆綠色美元債備證。作為國際評級最高的股份制銀行之一(穆迪A3/標普BBB+/惠譽A-),招行的備證為公司有效地節省了融資成本。本次交易也體現了招商銀行積極貫徹落實國家重大決策部署,持續加大對綠色金融的支援力度,全力服務綠色金融高品質發展的舉措。 

在美債利率不斷飆升、二級市場情緒疲軟的背景下,招銀國際協助公司精准捕捉到9月美聯儲議息會議前的發行視窗,克服了美國8月CPI/PPI等宏觀經濟數據帶來的不利影響,在定價當天招銀國際經過對市場的判斷後按照最終價格指引開簿,最後的定價結果在同期境外美元債發行中脫穎而出。 

本次發行前招銀國際協助公司與多家基石投資者人充分溝通,進行了多場交易、非交易路演。路演過程中,共吸引到了近百家外資、中資長線基金以及各類市場化投資人的踴躍參與。在最後的定價過程中,市場反應熱烈,訂單簿最終超過2倍覆蓋預期的發行規模。 

招銀國際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為客戶創造價值”的服務理念,發揮產品和平臺協同優勢,打造創新業務生態圈,更好地為客戶提供多維服務。 

 

 

免責聲明

本檔僅供參考,投資者應僅依賴此全球發售之交換通函所載資料作出投資決定。

發佈時間:2022-09-22
返回上一頁返回首頁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