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國際助力艾美疫苗香港IPO成功發行並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2022106日,艾美疫苗股份有限公司(“艾美疫苗”,6660.HK)成功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招銀國際擔任此次艾美疫苗在香港首次公開發行的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助力艾美疫苗香港IPO成功發行並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艾美疫苗此次全球發行9,714,000股(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最終定價為每股16.16港元,總募集金額約1.57億港幣(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儘管近期資本市場波動,艾美疫苗的發行依然獲得投資者的廣泛支援,其國際配售部分獲得約3.27認購,香港公開發售獲得約3.15認購。

按2021年批簽發量(不包括新冠疫苗)計,艾美疫苗是中國第二大疫苗公司,所占市場份額為7.4%僅次於國有企業中國醫藥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最大的疫苗市場參與者,占35.5%的市場份額)。按2021銷售收入(不包括新冠疫苗)計,公司於中國所占市場份額為2.1%,而國藥中生位列第一及所占市場份額為26.5%。作為中國主要的疫苗公司,艾美疫苗涵蓋了從研發到製造再到商業化的整個價值鏈。根據灼識諮詢的資料,公司是唯一一家在全球範圍內擁有全部五種經過驗證的人用疫苗平臺技術的中國疫苗企業,所擁有的平臺技術包括細菌疫苗平臺技術、病毒疫苗平臺技術、基因工程疫苗平臺技術、聯合疫苗平臺技術及mRNA疫苗平臺技術。於各平臺下,公司擁有至少一種獲批產品或一種處於臨床試驗申請或臨床階段的在研疫苗。艾美疫苗是首批根據中國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獲授予P3實驗室建設許可的兩家中國人用疫苗公司之一。目前已商業化八款針對六個疾病領域的疫苗產品包括(狂犬病、乙型肝炎、甲型肝炎、腮腺炎、腎綜合征出血熱及腦膜炎球菌病),其中乙型肝炎疫苗及人用狂犬病疫苗為公司在市場上處於領先地位的主要商業化疫苗產品。艾美疫苗亦有針對13個疾病領域的22款在研疫苗,其中5款在研疫苗處於臨床階段。

招銀國際作為本次項目的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充分發揮平臺資源優勢與投資者網路覆蓋優勢,在市場推介過程中向大量投資者傳遞了公司獨特的投資價值及未來成長潛力,並為公司對接潛在戰略合作資源,彰顯了招銀國際在醫療行業的高品質服務能力。

 

 

資料來源:招股書及公司公告

免責聲明

本檔僅供參考,投資者應僅依賴此全球發售之招股章程所載資料作出投資決定。

發佈時間:2022-10-06
返回上一頁返回首頁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