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國際助力金山雲完成香港雙重主要上市

2022年12月30日,金山雲 (Kingsoft Cloud Holdings Limited,NASDAQ: KC,SEHK: 3896,“金山雲”或“公司”) 成功通過介紹方式在香港完成雙重主要上市,招銀國際擔任本次項目的聯席財務顧問。

金山雲向戰略選定的垂直行業的客戶提供各種雲服務。憑藉廣泛的雲基礎設施、基於公司強大的雲技術研發能力的先進雲產品、行業特定解決方案及為客戶提供覆蓋專案全階段的端到端實施部署,公司實現業務和財務增長,2019年至2021年的收入複合年增長率為51.3%,超過同期中國雲服務市場整體行業36.4%的複合年增長率。按總收入計,公司是中國第四大雲服務商,2021年占市場份額3.1%。

公司提供各種先進的雲產品,首先是統一的IaaS基礎設施,其次是可支援實現客戶多樣化業務目標的廣泛用途的PaaS層以及SaaS應用軟體。公司的大部分收入來自 IaaS,其次來自PaaS層以及SaaS應用軟體。具體而言,於往績記錄期間,公司的公有雲服務的絕大部分流水均來自IaaS產品,而分類在雲計算產品下的PaaS 產品的流水不超過公司的公有雲服務總流水的5%;此外,公司的行業雲服務主要也是 IaaS產品,其次為PaaS層以及SaaS應用軟體。公司還通過將雲解決方案融合專用客戶服務,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

招銀國際融資有限公司作為本次交易的聯席財務顧問,在專案執行過程中,與公司管理層無縫交流,依靠過往專案經驗的靈活運用以及對雲計算行業的深刻理解,助力公司順利上市。招銀國際將繼續為客戶提供優質的金融服務,持續為公司在不同發展階段的資本運作需求做出貢獻。

本次交易是招銀國際2022年以來完成的又一高品質交易,也是招銀國際服務中國新經濟行業客戶的又一經典案例,鞏固了招銀國際在TMT行業的領先地位。

 

 

資料來源:招股書及公司公告

免責聲明

本檔僅供參考,投資者應僅依賴此全球發售之招股章程所載資料作出投資決定。

發佈時間:2022-12-30
返回上一頁返回首頁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