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國際作為全球協調人助力越秀地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發行20億人民幣明珠債

2023年1月9日,招銀國際作為全球協調人,助力越秀地產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越秀地產”或“公司”,股票代碼:00123.HK)成功發行3年期20億人民幣明珠債,交易最終定價4.0%,較初始價格指引收窄 20個基點。本次發行為越秀地產的首筆明珠債,創新引入境外擔保的發行架構,發行規模創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明珠債新高,發行利率亦創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明珠債新低。 

明珠債又稱自貿債,指由中央結算公司提供登記、託管及清算服務支援,彙聚自貿區內及境外資本,助力實體經濟發展的創新品種,是我國債券市場開放發展的重要一環。明珠債作為近年來新興的債券類型,吸引了眾多發行人及投資者的目光。招銀國際助力越秀地產成功完成其首筆明珠債的發行,是回應國家金融創新及建設跨境金融體系戰略部署的重要表現。 

越秀地產作為廣州市國資委控股企業,本次發行選擇在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澳門交易所”或“MOX”)上市,是公司踐行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的重要舉措,對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提升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合作水準具有積極意義。 

招銀國際作為本次明珠債的全球協調人,在專案執行管理、信用故事打磨和投資者推介的過程中發揮了全流程推動、全方位服務的重要作用。專案前期,招銀國際協助公司組織多次非交易路演,為公司引見了諸多自貿區內及境外的活躍投資者並進行了深度交流,為最終投資訂單的順利審批奠定了堅實的前期基礎。項目中後期,招銀國際通過與投資者的緊密對接和深度覆蓋,實現了投資者訂單的成功落地,並得到了公司管理層的高度認可,在此過程中充分展示了招銀國際的投資者覆蓋和承銷能力。 

越秀地產概況

越秀地產成立於1983年,1992年於香港上市(股票代碼:00123.HK),是全國第一批成立的綜合性房地產開發企業之一、中國第一代商品房的締造者、第一家房地產紅籌公司,擁有全球第一隻投資於中國內地物業的香港上市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越秀房托(股票代碼:00405.HK),控有TOD綜合物管服務規模最大的全國百強物服企業-越秀服務(股票代碼:06626.HK)。 

母公司越秀集團是中國跨國公司15強企業,目前已形成以房地產、金融、交通基建、現代農業為核心的“4+X”現代產業體系,擁有越秀地產、越秀金控、越秀房托基金、越秀服務、越秀交通基建和華夏越秀高速REIT等六家上市平臺。

 

資料來源:公司官網

免責聲明

本檔僅供參考,投資者應僅依賴此發售之發行通函所載資料作出投資決定。

 

發佈時間:2023-01-12
返回上一頁返回首頁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