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國際助力百果園香港IPO成功發行

2023年1月16日,深圳百果園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果園”或“公司”,股票代號:2411.HK)成功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招銀國際作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成功助力百果園本次香港IPO成功發行。 

百果園是中國最大的水果零售經營商。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按2021年水果零售額計,公司是中國第一大水果零售商,占中國總市場份額1.0%;按水果零售額計,公司亦在中國所有水果專營零售經營商中位列第一。百果園擁有中國最大的貼近社區、線上線下一體化及店倉一體化的水果專營零售網路。截至2022年12月20日,公司的線下門店網路共有5,645家門店,遍佈中國22個省市的140多個城市。 

百果園此次全球發行78,947,500股H股(占行使超額配售權前發行後總股本的5.0%),發行價格定於每H股5.60港元,總募集金額約4.42億港元(假設超額配售權未行使)。本次發行共引入三位基石投資者,分別為香港百嘉達、南通道森、葉榮钜先生,總認購金額為1.5億港元,占綠鞋前發售股份總數約34%。招銀國際充分調動體系內各平臺,為三家基石投資者提供開戶等一系列IPO認購全流程服務,以確保最終基石落實。在近期波動劇烈的市場環境下,招銀國際充分利用各管道資源,對投資者進行全面覆蓋與充分教育,最終引入訂單實現國際配售部分超額覆蓋,帶動市場整體的認購情緒。 

招銀國際積極發揮多元化投資者網路覆蓋優勢,在IPO前期即通過非交易路演為公司鎖定知名中資長線機構的意向,並於開簿首日成功實現轉化,有效提振市場信心。招銀國際通過對市場潛在投資者全面的發掘和覆蓋,為公司鎖定多家中資長線、國際對沖等高品質訂單,有力提高整體簿記品質,展現了招銀國際優秀的客戶服務能力及股票銷售能力,得到了公司管理層的高度認可。本次交易也進一步鞏固了招銀國際在港股IPO市場及消費行業的領先地位。

 

 

 

資料來源:招股書及公司公告

免責聲明

本檔僅供參考,投資者應僅依賴此全球發售之招股章程所載資料作出投資決定。

發佈時間:2023-01-16
返回上一頁返回首頁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