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评级上调!穆迪信用评级上调至A3,标普信用评级展望上调至正面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和标普S&P,在2023年4月对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信用评级进行了回顾,在5月初发布了评级消息。穆迪将招银国际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上调至“A3”,展望“稳定”。标普重申对招银国际“B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同时将展望从“发展中”上调至“正面”。两项评级上调,体现出国际评级机构对公司轻型经营模式和业务发展前景的认可和信心。

穆迪亦上调了公司中期票据计划以及MTN计划下所发行票据至“A3”评级。

 

穆迪评级观点认为:

招银国际致力于在境外资本市场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综合金融服务,具有独特优势,盈利能力强,杠杆率低,资产回报率优于在港同业水平。公司一直以轻资产模式经营,费类收入强劲,特别是成熟的资产管理业务带动了收入增长。受益于母行的支持,公司积极融入招商银行广泛的客户网络体系,加强在财富管理业务的独特优势,客户覆盖逐年增长。公司的香港IPO业务在过往数年一直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在过去两年,公司提高了流动资产配置,以应对资本市场波动性。

 

标普评级观点认为:

招银国际将继续作为母行的核心子公司,与招商银行战略协同紧密。公司继续以轻资产模式经营,费类收入体现出韧性。股票承销业务与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发布时间:2023-05-16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公司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三号冠君大厦45-46楼

电话:(852)3900-0888 传真:(852)3761-8788

招银国际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