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國際評級上調!穆迪信用評級上調至A3,標普信用評級展望上調至正面

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和標普S&P,在2023年4月對招銀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信用評級進行了回顧,在5月初發佈了評級消息。穆迪將招銀國際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上調至“A3”,展望“穩定”。標普重申對招銀國際“BBB+”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同時將展望從“發展中”上調至“正面”。兩項評級上調,體現出國際評級機構對公司輕型經營模式和業務發展前景的認可和信心。

穆迪亦上調了公司中期票據計畫以及MTN計畫下所發行票據至“A3”評級。

 

穆迪評級觀點認為:

招銀國際致力於在境外資本市場為客戶提供專業化綜合金融服務,具有獨特優勢,盈利能力強,杠杆率低,資產回報率優於在港同業水準。公司一直以輕資產模式經營,費類收入強勁,特別是成熟的資產管理業務帶動了收入增長。受益於母行的支持,公司積極融入招商銀行廣泛的客戶網路體系,加強在財富管理業務的獨特優勢,客戶覆蓋逐年增長。公司的香港IPO業務在過往數年一直保持市場領先地位。在過去兩年,公司提高了流動資產配置,以應對資本市場波動性。

 

標普評級觀點認為:

招銀國際將繼續作為母行的核心子公司,與招商銀行戰略協同緊密。公司繼續以輕資產模式經營,費類收入體現出韌性。股票承銷業務與資產管理、財富管理業務形成協同效應。

發佈時間:2023-05-16
返回上一頁返回首頁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