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未企穩二萬八,成交維持活躍

宏觀及行業                                                  

  • 恒指未企穩二萬八,成交維持活躍。恒指昨天早段曾升近300點,高見28,177,但收市僅升30點,未能企穩二萬八關口。大市成交2,541億港元,連續第五天逾二千億。多隻受美國禁止投資的股份反彈,中移動(941 HK)聯通(762 HK)升逾5%。舜宇(2382 HK)公布出貨量後,股價升穿200港元創新高。昨夜美股下挫,眾議院民主黨動議彈劾總統特朗普,政治風險升溫,道指曾挫265點,收市跌89點或0.29%。另一方面,市場憧憬拜登上台後將推出新的紓困計劃,美元滙價彈。

 

  • 美元超賣反彈,恒指超買整固。美元近月積弱,但美元指數近一個月出現 “RSI三底背馳” 之見底訊號後,近幾天反彈,估計阻力於中期下降軌。美元短線反彈,令股市出現回調壓力。恒指經過近三周急升後,已升抵短期目標28,055,同時14天相對強弱指數(RSI)升至超買區70之上,估計短期或出現溫和回吐,消化超買壓力後,下一級目標於去年1月高位29,175。

    

  • 招商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兼招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丁安華教授,對2021年宏觀經濟及資本市場的幾個主要判斷如下。第一,今年經濟形勢的判斷:1) 全球經濟步入由疫苗接種帶來的普遍復蘇,在低基數下,預計美國、歐洲經濟增速會快速上行,二季度達到高位;2) 疫苗對中國經濟的提振作用低於對外圍經濟的提振作用,今年上半年,中國的產出仍將得益於海外經濟恢復帶來的貿易增量,然而四季度可能會看到拐點,即中國的產出增長受制於貿易份額,所以從環比看,經濟增速料先走高、後下行;3) 中國CPI和PPI:相對於去年而言,PPI將明顯走高,上半年上行幅度明顯,下半年趨緩趨平,CPI相對去年略走低,呈現前低後高的趨勢;4) 政策的演變:貨幣政策回歸常態,財政預算赤字安排可能回到3%傳統紅線,相較於去年增長主要依靠疫情期間的逆週期政策調節,今年的經濟增長將更多依靠順週期的消費;5) 人民幣走勢:今年上半年在內外經濟分化的情況下,升值可能還會繼續,年中可能走緩,而今年二季度末/三季度初,人民幣升值會開始對出口產生明顯影響。第二,對資本市場的策略觀點:1) A股估值提升空間不大,盈利改善有上調的可能性,而目前的股市定價並不完全充分,因此對A股持積極態度;2) 相比於美股和A股,港股估值水平低,估值壓力比A股低很多,而在同樣的盈利改善的邏輯下,港股還將受益於人民幣升值勢。第三,中國經濟值得關注的主要風險:1) 內地房地產市場出現結構性分化,措施可能有過於嚴厲的隱憂;2) 杠杆上升和信用風險;3) 反壟斷,防止資本無序擴張的政策措施。
點擊閱讀原文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