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國際助力智雲健康IPO成功發行並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2022年7月6日,中國最大的數位化慢病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智雲健康科技集團(“智雲健康”,9955.HK)成功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招銀國際擔任此次智雲健康在香港首次公開發行的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兼聯席牽頭經辦人,助力智雲健康香港IPO成功發行並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智雲健康此次全球發行19,000,000股(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最終定價為每股30.50港元,總募集金額約5.80億港元或0.74億美元(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本次發行基石投資者陣容強大,包括Sanofi、Harvest、揚子江香港、Tasly,總認購規模達4,500萬美金,占綠鞋前發售股份總數約60.96%。同時,儘管近期資本市場波動,但憑藉一流的產品能力與強拓展性的商業模式,智雲健康的發行依然獲得投資者的廣泛支援,其國際配售部分獲得約2.15倍超額認購,香港公開發售獲得約7.89倍超額認購。

智雲健康通過為醫療價值鏈上的所有主要參與者(包括醫院、藥店、製藥公司、患者和醫生)提供解決方案,引領中國數位化慢病管理市場。公司圍繞慢病管理,為醫院和藥店提供醫療產品和SaaS產品,為製藥公司提供數位行銷服務,為患者提供線上問診和處方開具服務。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在超過2,300家醫院部署了公司的醫院SaaS產品,其中包括在協力廠商醫療研究公司艾力彼醫院管理研究中心排名的中國百強醫院中的33家;在超過172,000家藥店安裝了公司的藥店SaaS產品;擁有超過87,000名註冊醫生及2,380萬註冊用戶。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基於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的中國醫院和藥店SaaS部署量以及截至2021年透過智雲健康的服務開出的線上處方量,公司已是中國最大的數位化慢病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致力於同公司的生態系統參與者(包括醫院、藥店、製藥公司、患者和醫生)實現互利共贏和為其提供強大的價值主張。

招銀國際作為本次專案的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兼聯席牽頭經辦人,充分發揮平臺資源優勢與投資者網路覆蓋優勢,向投資者傳遞了公司獨特的投資價值及未來成長潛力,為公司成功引進和落實多家基石投資者和戰略投資者。在簿記建檔階段,招銀國際亦展現了優秀的客戶服務能力和股票銷售實力,成功引進多家關鍵性中資投資機構、高淨值客戶、企業投資者的訂單,有力提振整體簿記品質。本次交易是招銀國際2022年以來完成的重要的SaaS板塊股權交易,本次交易再次鞏固了招銀國際在港股新經濟行業的領先地位。

 

 

資料來源:招股書及公司公告

免責聲明

本檔僅供參考,投資者應僅依賴此全球發售之招股章程所載資料作出投資決定。

發佈時間:2022-07-06
返回上一頁返回首頁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