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國際聯席保薦天齊鋰業成功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2022年7月13日,中國及全球領先的鋰生產商(“天齊鋰業”,9696.HK)成功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招銀國際擔任此次天齊鋰業在香港首次公開發行的聯席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助力天齊鋰業香港IPO成功發行並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天齊鋰業此次全球發行164,122,200股(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最終定價為每股82.00港元(招股價格區間高端),總募集金額約134.58億港元/17.14億美元(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為2022年至今港股最大IPO。本次發行基石投資者陣容強大,包括LG Chem、德方納米、中國太保、紫金礦業、中創新航、四川能投,總認購規模達6.25億美元,占綠鞋前發售股份總數約36.40%。儘管近期資本市場波動,天齊鋰業的發行依然獲得中外資投資者的熱烈追捧,其國際配售部分獲得約5.2倍認購,香港公開發售獲得約9.3倍認購。 

天齊鋰業是中國及全球領先的鋰生產商,且已自二零一零年八月三十一日起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號:002466)。公司於澳大利亞擁有及開採鋰礦產,並於中國生產鋰化合物及衍生物。公司是中國唯一通過大型、一致且穩定的鋰精礦供給實現100%自給自足以及全面垂直整合鋰礦的鋰生產商,公司運營涵蓋鋰價值鏈的關鍵環節,包括(i) 開採鋰礦石並生產鋰精礦,以及 (ii) 生產鋰化合物及衍生物。 

招銀國際融資有限公司作為本次交易的聯席保薦人,在專案執行過程中,與公司管理層無縫交流,憑藉過往專案經驗的靈活運用以及與監管部門的順暢溝通,確保緊湊的時間表順利達成,為專案的順利審批和成功發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在協助天齊鋰業在2022年1月提交A1申請後,于同年7月成功完成發行上市工作。 

在市場推介方面,招銀國際團隊充分發揮平臺資源優勢與投資者網路覆蓋優勢,在非交易路演階段便向大量投資者傳遞了公司獨特的投資價值及未來成長潛力;在簿記建檔階段,招銀國際展現出卓越的股票銷售實力,成功引進多家關鍵性投資者的訂單,包括英國知名長線基金和頂級中資長線基金的大額無價格敏感性訂單,以及產業鏈活躍企業投資者及高淨值客戶,總訂單金額實現高端價格的多倍覆蓋,為本次發行實現高端定價提供了有力的支援。此外,招銀國際通過優質的零售訂單一舉協助公司公開發售部分獲得顯著超額認購,得到公司管理層充分認可。本次交易是港股新能源板塊IPO里程碑式的項目,也進一步鞏固了招銀國際在新能源板塊以及港股IPO市場的領先地位。 

招銀國際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為客戶創造價值”的服務理念,發揮產品和平臺協同優勢,打造創新業務生態圈,更好地為客戶提供多維服務。

 

 

 

資料來源:招股書及公司公告

免責聲明

本檔僅供參考,投資者應僅依賴此全球發售之招股章程所載資料作出投資決定。

發佈時間:2022-07-13
返回上一頁返回首頁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