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國際助力檸萌影視香港IPO成功發行並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2022年8月10日,檸萌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檸萌影視”,9857.HK)成功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招銀國際擔任檸萌影視在香港IPO的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助力檸萌影視香港IPO成功發行並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自2014年于上海成立以來,檸萌影視致力於進行劇集的投資、製作、發行、宣傳、衍生授權等全產業鏈運營。公司收入主要來自於三大業務線:版權劇製作發行、內容行銷、及其他業務(包括定制劇集、電影製作發行、投資劇集等)。按2021年的收入計,公司是中國排名第4的從事劇集製作業務的公司,擁有深厚的版權IP儲備,專注創作高收視率劇集,即以收視率/觀看次數計年度名列前20的電視劇/網路劇。於2021年在中國高度分散的劇集行業中,公司約佔有總市場份額的 2.5%。

自 2019 年至 2021年,公司已播映的八部版劇集中有六部屬于高收視率劇集,占比高達約 75.0%,遠超過自 2019 年至 2021年按收入劃分的前五大競爭對手約45.9%的平均高收視率劇集率。此外,自2019年至2021年,公司已播映的六部高收視率劇集在網路視頻平臺首播期間共獲得逾163億次的播放量,且同期在電視臺管道全年收視率均超1.0%。《小別離》、《小歡喜》、《小捨得》、《三十而已》及《二十不惑》等系列現實生活題材劇集聚焦了家庭生活、教育、女性成長等當代熱點話題,傳遞積極的價值主張,引發了廣泛的討論。

檸萌影視此次全球發行15,139,300股(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最終定價為每股27.75港元,總募集金額約4.20億港元或0.54億美元(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本次發行基石投資者包括嘉實和海瀾集團,總認購規模達2,500萬美元,占綠鞋前發售股份總數約46.7%。儘管近期資本市場波動,檸萌影視的發行依然獲得中外資投資者的支持。

招銀國際融資有限公司作為本次交易的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在市場推介方面,招銀國際團隊發揮投資者網路覆蓋優勢,在非交易路演階段向投資者傳遞了公司獨特的投資價值及未來成長潛力;在簿記建檔階段,招銀國際為公司引入了來自中資基金和國際對沖基金的訂單。此外,招銀國際壹隆環球也為本次發行的香港公開發售部分做出了積極貢獻,得到公司管理層的充分認可。本次交易是港股影視板塊IPO里程碑式的項目,也進一步鞏固了招銀國際在影視板塊以及港股IPO市場的領先地位。

 

 

 

資料來源:招股書及公司公告

免責聲明

本檔僅供參考,投資者應僅依賴此全球發售之招股章程所載資料作出投資決定。

發佈時間:2022-08-10
返回上一頁返回首頁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