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謹防不法分子假冒招銀國際名義進行非法證券活動的聲明

尊敬的投資者:

近日,我司發現有不法分子假冒“招銀國際”或“招銀國際資本”的名義,利用短視頻網站直播誘騙投資者加入特定群聊,在群聊中假借招銀國際名義並冒充我司員工進行所謂虛假薦股、證券分析、視頻授課,由此欺騙投資者入金在指定的交易軟體進行交易,上述行為嚴重誤導了投資者,損害投資者的權益,同時對我司及員工的聲譽造成嚴重不良影響。

針對上述行為,為保障投資者的合法權益,維護我司聲譽,我司鄭重聲明如下:

一、招銀國際證券有限公司和招銀國際環球市場有限公司(以下統稱“招銀國際證券”)是香港證監會監管的依法從事證券交易業務的持牌金融機構。並且根據中國證券交易相關法律,境外金融機構不得在中國境內從事跨境金融服務。因此,招銀國際證券並未在中國境內面向內地客戶提供任何直接或間接的證券交易服務。

招銀國際資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招銀國際資本”)及其相關子公司為經登記的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人,依法僅能開展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的管理和非上市公司股權的投資,並不涉及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的募集和投資,也從未向任何投資者募集資金從事證券交易。

二、我司從未通過任何短視頻網站、直播、群聊等途徑進行業務宣傳和向投資者提供任何投資建議,我司也從未委託任何機構或個人開展上述活動。任何機構或個人未經我司許可,不得以招銀國際或招銀國際資本名義開展任何形式的證券活動。任何假冒我司名義開立短視頻帳號、直播帳號、客服熱線、郵箱、證券交易軟體、投資聊天群以及假冒我司工作人員身份、仿冒我司公章及營業執照等欺騙投資者行為,均涉嫌犯罪活動。

三、對任何假冒我司及工作人員、公章、法定代表人簽字進行詐騙及其他一切侵犯我司合法權益的非法行為,我司將採取一切必要法律手段以追究其責任,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對相關不法行為進行嚴厲打擊。

四、我司敬請各位投資者提高警惕,辨識真偽,遠離非法證券活動,確保帳戶、資金安全,謹防上當受騙,避免個人資訊洩露或財產損失。

投資者如若發現任何非法證券活動的線索,請您妥善保管相關證據並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也可向監管機構或我司進行舉報。

特此聲明。

招銀國際

發佈時間:2023-12-27
返回上一頁返回首頁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