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國際助力優必選IPO成功發行並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掛牌上市

2023年12月29日,深圳市優必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優必選”,9880.HK)成功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機板掛牌上市。招銀國際擔任優必選在香港IPO的資本市場仲介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

優必選此次全球發行11,282,000股H股(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發行價格為每股H股90.0港元,總募集金額約10.2億港元(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本次發行引入了亦莊國際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作為基石投資者,總認購金額約5億人民幣,占基礎發行規模約54%(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優必選的發行獲得了廣泛支持,國際配售與香港公開發售均足額覆蓋,在波動的市場環境下成功登陸港股資本市場。

 優必選為一家總部位於中國的知名機器人公司,致力於智慧服務機器人及智慧服務機器人解決方案的設計、生產、商業化、銷售及行銷以及研發。公司的產品在不同程度上配備了感知、交互、分析及處理人類指令及外部環境(如建圖、溫度測量及人臉識別)的智慧功能,範圍涵蓋消費級機器人及電器,針對教育、物流及其他行業定制的企業級智慧服務機器人及智慧服務機器人解決方案。2022年按收入計,公司在中國智慧服務機器人及智慧服務機器人解決方案產業排名第三,且為中國第一大教育智慧型機器人及智慧型機器人解決方案供應商。

公司通過遍佈全球的多層次銷售管道分銷產品,從而實現廣泛的客戶覆蓋,客戶群體涵蓋世界50多個國家。於往績記錄期間,公司已產生約人民幣28.3億元的總收入,推出逾50類產品,從而能夠迅速回應客戶的需求及偏好,並已售出超過760,000台機器人。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的全棧式技術持有逾1,800項機器人及人工智慧相關註冊專利。

招銀國際作為本次專案的資本市場仲介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憑藉豐富的IPO專案經驗與投資者網路覆蓋優勢,在市場推介階段向投資者傳遞公司獨特的投資價值及未來成長潛力,充分展現了優秀的客戶服務能力和平臺資源優勢,得到了公司管理層的高度認可。

資料來源:招股書及公司公告

免責聲明

本檔僅供參考,投資者應僅依賴此全球發售之招股章程所載資料作出投資決定。版權歸招銀國際及相關內容提供方所有,免責聲明見招銀國際官方網站:http://www.cmbi.com.hk

發佈時間:2023-12-29
返回上一頁返回首頁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