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國際保薦叮噹健康香港IPO成功發行並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

2022年9月14日,中國數字醫療健康到家的服務提供者(“叮噹健康”,9886.HK)成功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招銀國際擔任此次叮噹健康在香港首次公開發行的聯席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 

叮噹健康是中國提供數位醫療健康到家服務的提供商,自2014年成立起一直通過開創線上至線下解決方式為主導的即時藥品零售及醫療諮詢,促使中國醫療行業轉變及升級。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2021年收入計,叮噹健康是中國最大的即時到家數位藥房產品及服務提供者,市場份額達6.8%;按2021年收入計,叮噹健康在中國數字零售藥房行業排名第三。 

叮噹健康此次全球發行33,537,000股(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發行定價為每股12.00港元,總募集金額約4.0億港元(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本次發行引入三名基石投資者,分別是陽光保險、Harvest與Jumpcan,總認購金額達3,800萬美元,占綠鞋前發售股份總數約74.1%。在波動的市場環境下,招銀國際充分調動體系內多平臺、多管道的資源,對投資者進行全面覆蓋與充分教育,帶動市場整體的認購情緒,借助良好的認購態勢,國際配售部分實現約1.7倍超額認購,香港公開發行部分約7.2倍超額認購。 

招銀國際作為聯席保薦人,在專案執行過程中,與公司管理層緊密溝通,依靠過往專案經驗的靈活運用、對數字醫療行業的深刻理解以及與監管部門的順暢溝通,配合發行人落地香港上市執行,協助公司靈活高效地解決問題,為專案的順利審批和成功發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本次交易充分展示了招銀國際獨特的投資者覆蓋網路以及承銷能力, 在Pre-IPO輪融資過程中,招銀國際為公司引入業內富有影響力的知名私募投資者以及多家知名美元基金,為公司的IPO發行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IPO簿記階段,招銀國際充分調動體系內各管道資源、積極發揮多元化投資者網路覆蓋優勢,對市場潛在投資者進行全面的發掘和覆蓋,為公司鎖定多家中資長線、醫療專項基金、國際對沖以及戰略投資者等高品質訂單,有力提振整體簿記品質,展現了招銀國際優秀的客戶服務能力及股票銷售能力,得到了公司管理層的高度認可。招銀國際發揮了獨特的零售投資者資源優勢,為香港公開發行做出突出貢獻,在零售部分起到表率作用,有效帶動認購熱情,提振市場信心。 

本次交易是招銀國際2022年以來完成的又一高品質交易,也是招銀國際服務中國新經濟行業客戶,特別是數位醫療行業的又一經典案例,鞏固了招銀國際在新經濟行業的領先地位。 

招銀國際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為客戶創造價值”的服務理念,發揮產品和平臺協同優勢,打造創新業務生態圈,更好地為客戶提供多維服務。 

 

 

資料來源:招股書及公司公告 

免責聲明 

本檔僅供參考,投資者應僅依賴此全球發售之招股章程所載資料作出投資決定。

發佈時間:2022-09-14
返回上一頁返回首頁

公司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三號冠君大廈45-46樓

電話:(852) 3900-0888 傳真:(852) 3761-8788

招銀國際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