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助力小米集团香港IPO成功发行并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2018年7月9日,小米集团(1810.HK)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小米集团本次IPO创造了多项纪录,成为全球第三大科技类公司IPO,香港最大规模的非国有企业公司IPO以及香港首例同股不同权公司IPO,具有里程碑意义。招银国际担任本次小米集团IPO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助力小米集团成功发行上市。

小米集团此次全球发行2,179,585,000股(行使超额配售权前),其中95%的股份根据国际发售进行发行,5%的股份作香港公开发售。发行价为每股17.0港元,募集资金总额达47.21亿美元(行使超额配售权前)。小米集团本次IPO得到了境内外投资者的热捧和支持,在全球市场剧烈波动的环境下,仍然获得成功发行。投资者类型多元化,包括国际和国内的长线投资者、对冲机构投资者、高净值客户和企业投资者等。本次发行基石投资者包括中投中财、美国高通、中国移动、国开金融、保利集团、顺丰控股和招商局集团。

关于小米集团

小米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

公司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在雷军的领导下,小米由一群深具造诣的工程师与设计师于2010年创立。公司认为高质量且精心设计的科技产品和服务应被全世界轻易享用。为此,公司始终追求创新、质量、设计、用户体验与效率提升,致力于以厚道的价格持续提供最佳科技产品和服务。

公司拥有庞大且高度活跃的全球用户群。截至2018年3月,MIUI月活跃用户大约190百万。公司与众不同的全球用户中有一群被称为「米粉」的热心用户,他们非常忠诚于小米品牌、积极参与公司的平台、并积极为公司的产品研发提供建议。截至2018年3月31日,拥有5个以上非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的小米互联产品的「米粉」数超过1.4百万。此外,公司的用户在MIUI论坛中积极发表建议,2018年3月公司的MIUI论坛有超过9百万月活跃用户。自公司在2010年8月推出MIUI论坛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的用户累计在其上发布了约250百万条帖子。

公司以创新和效率为根基。作为一家由工程师和设计师创建的公司,公司崇尚大胆创新的互联网文化,并不断探索前沿科技。创新精神在公司蓬勃发展并渗透到每个角落,并引导公司所做的一切。同时,公司不懈追求效率的持续提升。公司致力于降低运营成本,并同时把效率提升产生的价值回馈给公司的用户。

资料来源:小米集团招股书。

发布时间:2018-07-08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公司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三号冠君大厦45-46楼

电话:(852)3900-0888 传真:(852)3761-8788

招银国际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