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料随美股反弹,阻力26,200

港股大市展望

  • 恒指料随美股反弹,阻力26,200恒指昨日跌336点或1.28%,连续七日出阴烛,失守二万六关口,主要受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贸易战的强硬言论及环球经济疲弱的忧虑。内地公布带量采购中标结果后,药股跌幅较大。昨夜美股反弹,言论反复的特朗普指中美贸易协议可能较外界预期早达成。道指升0.6%。今日恒指有望随外围温和反弹,短线反弹阻力于已失守的上升轨26,200。若短期内未能重上升轨之上,则意味港股仍偏弱,策略上宜较保守,对周期性行业宜观望。

 

每日一股:宝胜国际(3813 HK)

  • 基本因素:国际运动服装品牌 Nike 公布截至8月底之季度业绩胜预期,其中大中华区季度销售同比升22%,远胜其他地区之单位数增幅,消息有利 Nike 于中国之供应商及零售商。宝胜于中国零售体育用品及经销代理品牌产品,较大部份收入来自销售 Nike及 adidas产品。宝胜上半年纯利同比大增39%,其中电子商务增长尤其强劲。市场估计今明两年纯利均有近30%增长,今年预测市盈率约15倍,估值不高。
  • 技术分析:近两周股价回落,但成交较小,沽压不大,现刚跌至近几个月的上升轨,或有支持。
  • 买入:现价        目标:2.6        止损:2.05元  

 

经济及行业速评

  • 市场对电价改制消息过度恐慌。昨天火电、风电、光伏制造板块股价明显下跌,主要与前天财新发布的标杆上网电价改制新闻有关。报导发出后很快删除,但根据报导内容,市场认为政府有意打压火电电价。对于新能源运营商,由于目前补贴机制与标杆电价联动,若标杆电价下降,则存量项目补贴需求将明显增加,影响存量项目现金流;对新项目开发,由于标杆电价下降,平价难度增加,将影响未来项目投资回报,从而打击新增装机需求。由于目前尚未明确新的基准电价如何制定,同时基于目前的火电盈利水平、煤价及电价情况,我们认为标杆电价下调的空间不大。另外新能源电价及补贴机制理应与火电电价形成机制应有所区分,我们认为国家在出台新的价格形成机制过程将对此作考虑,否则对于存量项目及国家需要给予的补贴将存在较为明显的影响。综合上述,我们认为市场反应过度恐慌。
点击阅读原文

公司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三号冠君大厦45-46楼

电话:(852)3900-0888 传真:(852)3761-8788

招银国际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