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中美磋商,恒指料偏弱

港股大市展望

  • 观望中美磋商,恒指料偏弱。A股长假期后今日复市,其表现料左右港股气氛,而港股通今日亦重开。本周焦点于周四及周五于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13轮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市场对此轮谈判似乎不寄厚望,因有报道指中方试图收窄议题范围。受此不明朗因素影响,昨夜美股偏软,道指跌0.36%,延续10月至今的弱势。本周另一焦点是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于周二及周三都有演讲,而周四凌晨将公布9月份会议纪录。恒指踏入10月份仅跌1.0%,跑赢主要外围股市,相信是受中国9月份制造业PMI胜预期所支持,但中美磋商的不确定性、香港社会事件及欧美经济衰退忧虑料会继续困扰港股,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每日一股:合景泰富(1813 HK)

  • 基本因素:内地房地产市场今年放缓,但多家发展商近日公布之9月份销售数据理想。合景泰富之9月份预售额同比增加66.6%至92.3亿元人民币,增速远高于8月之14.1%及1-8月累计之13.5%。9月环比增长49.6%。公司布局偏重粤港澳大湾区及长三角,分别占今年下半年可销售项目之三分一。目前估值吸引,股价较2020年预测NAV折让62%,本年度预测股息率10.7%。随着9月份销售加快,料估值有望向上重估。
  • 技术分析:上周五股价逆市升半成,并获大阳烛、大成交配合升穿近半年的下降轨阻力。
  • 买入:7.2        目标:8.3        止损:6.5

 

经济及行业速评

  • 中美本周进行新一轮磋商,料分歧仍大。中美将于本周四于华盛顿举行一连两日的第13轮高级别经贸磋商,但会前传出的消息令市场不寄厚望。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中方近期似乎较为合作,气氛看来已经改善。不过,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方将提出的方案不包括改革中国产业政策和政府补贴,可能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面对弹劾危机之际,中方态度转趋强硬。但特朗普一再表示只希望与中国达成重大、全面的协议,否则没有协议。
点击阅读原文

公司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三号冠君大厦45-46楼

电话:(852)3900-0888 传真:(852)3761-8788

招银国际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