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反弹仍乏方向,观望美国非农数据

宏观及行业                                                  

  • 恒指反弹仍乏方向,观望美国非农数据。港股昨天高开高收,恒指高开90点,收市升195点或0.74%,主板成交回落至1,355亿港元。新旧经济股均普遍向好:汇丰(5 HK)再升2.1%,创逾八个月高;本港地产收租股上涨,领展(823 HK)涨5.7%;腾讯(700 HK)升2.6%,小米(1810 HK)反弹4.1%,带动恒生科技指数升1.17%。昨夜美股个别发展,道指和纳指升逾0.2%,但标指微跌0.06%。利好因素主要是憧憬美国新的纾困方案,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近几日的磋商已取得进展,今年底之前可望达成共识。利空因素在疫苖消息,据报辉瑞发现早期生产的原材料不符合标准,预计今年疫苗产量将较原计划减少一半。市场观望今晚美国公布的11月就业报告,市场估计非农职位增加约47万份,较10月份之63.8万增幅放缓。

 

  • 避险需求降,美元跌至逾两年半低位。美元汇价近期持续下跌,创逾两年半新低,主要由于市场风险胃纳上升,以及预期美国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和加推财政刺激。近日疫苗研发屡传好消息,令投资者对经济复苏信心增加。政策方面,美国国会就新一轮纾困法案的谈判有进展,有机会在年底前落实,而联储局11月的会议纪录显示,局内就买债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如有需要可能会加大买债规模或延长买债期限,市场关注本月中之议息会议会否调整政策。另外,美国十年期国债孳息反复上升至0.91%以上,亦反映资金由避险资产流出。弱美元一般有利股市表现,尤其是新兴市场。美元指数现已跌穿91水平,14天相对强弱指数(RSI)显示超卖,估计于90关口有短期支持,届时可能出现超卖反弹,股市则有机会回调。

  • 副总理韩正:坚持 “房住不炒” 定位。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昨天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并要加强“十四五”时期住房发展顶层设计,研究好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更好发挥规划的导向作用。完善相关法规和政策,加强日常监管,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点击阅读原文

公司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三号冠君大厦45-46楼

电话:(852)3900-0888 传真:(852)3761-8788

招银国际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