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积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是近年全球共同面对迫在眉睫的挑战。招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下称「招银国际资产管理」) 已意识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并积极参与有关应对气候风险的行动,以降低对自身业务或投资组合之潜在负面影响,籍此为我们的客户、社会及环境创造长远的价值。

为更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相关风险,招银国际资产管理使用不同工具以识别、评估、管理和监察气候相关风险,并将气候考虑因素纳入我们的治理、投资管理流程和风险管理中。

管治架构

为了建立一个有效的气候管理架构和程序,董事会已授权风险控制委员会领导和执行招银国际资产管理与气候相关的投资战略。风控委员会负责识别、评估、监测和管理与公司投资组合有关的气候相关问题,并每年最少一次召开有关会议。风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内容包括支持制定投资战略和风险管理程序以确保公司应对气候相关风险,并通过对员工提供培训以提高公司对气候相关风险的认识以建立识别和处理气候风险的内部能力。风险控制委员会负责制定及审查就处理气候相关事宜的目标和行动,并设立完善的内部程序和流程,每年最少一次向董事会汇报气候相关管理的状况和进展情况以确保遵从有关的监管规定。

投资管理

我们明白在进行投资决策时,纳入气候相关风险的重要性不但可以更有效地控制风险,更有利于长远低碳经济效益。招银国际资产管理致力在现有的投资原则中新增责任投资原则,在投资管理流程中纳入包括气候相关风险的环境、社会、管治(下称ESG)因素,协助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价值。在投资分析流程中,投资管理团队会透过关联性及重大程度评估识别基金组合中有关联及重大的气候相关风险,并定期提交报告及总结予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由公司管理层授权,负责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以其自有资金对外投资相关业务的决策。在公司的授权范围内行使的审批职能包括投资项目的立项、项目调研、尽职调查、投后管理及其他相关工作要求,执行风险管理相关工作政策及流程。在作出投资决策及拟成立新基金时,投资管理团队需考虑投资项目中有否包括ESG或气候相关风险等非金融风险及机会,亦会在投资分析报告中利用相关数据,分析及评估所投资公司气候风险因素可能带来的实体及转型气候风险和机遇,以便将气候相关风险融入整体投资决策中。若投资管理团队在分析及评估后认为气候相关风险与其管理的基金投资策略并无关联,投资管理团队会一并适当地纪录在投资分析报告,以解释为何气候相关风险并无关联。截止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招银国际资产管理的基金与气候相关风险并没有无关联情况,我们已采取合理步骤,以评估气候相关风险对基金相关投资表现所造成的影响。

风险管理

招银国际资产管理的风险控制委员会授权风险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监控各基金及投资组合的风险管理、包括制定及定期审阅公司的气候相关风险管理机制。基金经理及各职能部门须遵守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发表的《致持牌法团的通函 – 基金经理对气候相关风险的管理及披露》内的相关规定,订立、实施和维持下述的气候相关风险管理政策及程序,将气候相关风险因素融入投资风险管理中,并制定相关内部管理政策。就每只招银国际资产管理的基金或投资组合,我们会采取由下而上的方式,并使用合适的工具及指标去识别、评估及量化每只基金或投资组合中有关联及重大的气候相关实体及转型风险,例如考虑投资公司所涉及的行业或业务会否对气候变化产生重大影响(如高耗能、高碳排放产业),以及公司是否已有制定相关转型计划或缓释措施等。透过定性气候相关风险评估,我们对投资公司的地理位置和所属行业进行分析,并利用内部的气候风险评分作为衡量标准,以告知投资组合的气候相关风险分布模式和总体风险水平。在气候相关风险被评估为与投资策略或基金有重大关联的情况下,我们会考虑进行评估情境分析及为每只基金或投资组合计算碳足迹。我们亦会按气候风险投资策略对公司进行尽职调查作为积极参与举措,除了评估公司有关气候风险对投资组合的影响,亦特别针对具有重大气候相关风险的公司进行积极沟通,跟进他们对ESG及气候相关风险管理的信息,以进一步了解其应对气候风险的方法。根据内部管理政策,风险管理相关职能部门会对每只基金或投资组合的气候相关风险作持续管理及监察,并紧贴市场最新的气候变化发展、气候变化相关的政策实施及趋势等。对于被认定为气候相关风险高的投资组合,风险管理相关职能部门会更频密地进行评估和检视,以确保公司适时地应对气候相关风险。

招银国际资产管理会持续监管及每年审查有关气候风险的披露内容,如有任何更新,会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通知基金投资者任何重大变化。如果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的投资者关系部amcs@cmbi.com.hk。

发布时间:2022-08-19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公司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三号冠君大厦45-46楼

电话:(852)3900-0888 传真:(852)3761-8788

招银国际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2024 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